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Uniper、ISI和BP正在推动“绿色”氢气生产

2019/10/15 15:40:131149

据外国媒体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和Uniper公司与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ISI一起提交Reallabore der Energiewende项目大纲。项目设想将氢气形式的可再生能源纳入运输部门。

图片3.jpg

为了证明位于LingenBP炼油厂的炼油工艺中的能量制氢(PtG)工厂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BPUniperFraunhofer ISI的科学监督下,已经研究和开发了将气候友好的PtG技术用于炼油工艺的选项。

为此,合作伙伴提交了由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发起的创意竞赛项目大纲Reallabore der Energiewende(真实世界实验室参与能源转型的工具)。在第一步中,计划项目包括15MW电输出的电解的构造和操作,其从可再生电力产生所谓的绿色氢。通过将绿色氢气结合到BP的现有炼油工艺中,可以将可再生组分添加到常规燃料的生产过程中。

在第二步中,将实现功率到液态氢的过程。考虑建立一个Fischer-Tropsch工厂,其中含有生物二氧化碳的绿色气体用于生产合成燃料和化学中间体。这些燃料 - 如传统的生物燃料 - 可以与传统燃料混合,甚至可以作为纯燃料使用。

虽然项目的各个要素已经过测试,但项目的创新在于这些系统的组合以及超出已经测试的实验室规模的大规模实际应用中的测试升级。该项目是整体部门互连的一个例子,是一个从可再生电力到(合成)燃料以及化学和制药部门产品的整个价值链。在炼油厂中应用这种方法可以显著促进能量转换的成功,可再生能源形式将被纳入大规模的工业生产过程,这消除了氢再循环过程中发生的效率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