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STEAG与合作伙伴测试在萨尔州制氢

2019/10/15 15:40:111166

国外网站报道:随着2022年核电生产的逐步淘汰和2038年燃煤发电计划的结束,很明显德国的风能和太阳能将成为未来电力供应的支柱。但这两种可再生能源都受到与天气有关的波动的影响。氢气作为能源可以平衡这些波动,因此成为德国能源转型能否成功的重要组成因素。

因此,STEAG位于萨尔州Völklingen-Fenne的发电厂将扩建大型电解设备。这意味着氢气将在工业规模的能源中心生产。

图片2.jpg

STEAG、西门子股份公司、未来能源与物流系统研究所(IZES gGmbH)和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 GmbH)正在参与德国联邦经济部“能源转型实验室”的创意竞赛项目“HydroHub-Fenne”(BMWi)。 随着竞争的加剧,联邦政府希望加速氢能技术的发展并将其推向市场成熟期。

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制氢(电解)发挥了关键作用。在这里,利用风能和太阳能产生的电被用于将电解过程中的水分解成氧气和“绿色氢气”。然后氢气可以用作化石燃料的替代品,使得能量产生不排放二氧化碳。对于钢铁工业和化学工业等能源密集型产业,氢气的使用可以成为改善环境兼容性和气候中和性的决定性步骤。

这四个项目合作伙伴希望用HydroHub-Fenne”创建一个原型,并可以逐步在德国其他地方实现。除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外,这也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预计到6月底,该倡议是否能够获得第二阶段的资金将会有结果。

Fenne能源中心为在电解过程的操作和商业应用中获得真实实验室的经验提供了理想条件。该站点不仅拥有必要的电力、燃气、供热和存储基础设施,而且还拥有熟练的员工。此外,作为氢气的潜在买家,萨尔州钢铁厂也距此不远。此外,该中心还将建立与氢动力汽车运输部门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