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HyperSolar获得可再生氢生产纳米技术专利

2019/10/15 15:40:001089

据外国媒体报道:HyperSolar公司宣布,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HyperSolar新的专利许可,专利号ZL 201580026002.0题为具有增强光电压的多结合人工光合电池该专利与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合作开发,与加州大学董事会共同拥有知识产权。

该专利保护了公司的Gen 2专有设计,这是一种独立的高压太阳能氢气生产设备,由每平方厘米数十亿个太阳能水分解纳米颗粒组成。这些纳米颗粒由多层太阳能电池组成,这些太阳能电池可增加纳米颗粒的光电压,从而提高太阳能 - 氢转换效率。该结构的纳米尺寸设计增强了太阳能电池的光吸收,因此与传统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相比需要更少的材料。

高密度纳米级高压太阳能电池阵列的创新集成结构将成为公司未来氢气生产装置的核心。纳米颗粒太阳能电池的高光吸收特性使得这种太阳能制氢装置能够以显着更低的材料量生产超薄太阳能电池。纳米粒子太阳能电池可以通过传统的卷对卷工艺生产。

HyperSolar的研究重点是开发一种完全可再生,低成本的氢生产颗粒,它可以利用太阳能分解水分子。每个颗粒都是一个完整的氢气发生器,其中包含一个新型高压太阳能电池,通过专有的封装涂层与化学催化剂结合。